top of page

​高科技廠房淨零解決方案研討會

舉辦時間  112331日(五)   08:30-16:25

舉辦地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1樓演藝廳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主   辦   單   位    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協會
​合   辦   單   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成大綠道路與基礎設施研究中心

                             臺大土木系高科技廠房設施研究中心

                             臺大天災研究中心永續發展與科技產業組

研 討 會 大 會 主 席   日月光蘇炳碩

研 討 會 主 席 團        聯電許書章/華邦呂明俊/群創李重仁/台積電洪永迪

關於研討會

在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大環境下,促進減碳與能源轉型提升資源使用效率已蔚為趨勢,能源資源大量依賴進口的臺灣,相較他國挑戰更為嚴峻,需要急起直追。我國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已於去年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立法院更於今年元月10日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成為亞洲少數將2050淨零排放入法,並且實施碳定價的國家。因此,高科技廠房在這一波減碳的浪潮中如何強化減碳力道更是備受關注。
 

2023Q1研討會以高科技廠房淨零減碳具體解決方案相關議題為本次研討會重點,包含「廠房設施節能技術」、「低碳建築」、「智慧電網」、「綠能科技」、「循環經濟技術與材料創新」、「再生能源」、「熱能回收」、等節能減碳技術稿,歡迎對上述議題有興趣者,踴躍報名,謝謝您的參與。

bottom of page